close
關於送小朋友到寵物店美容,
一直是我心頭一個恐懼,卻又不得不做的事情。

以前QQ小時候,曾經因為美容師阿姨的疏忽,
把她獨自留在美容檯上,
結果QQ一看到爸爸來接她,
竟然心急的從美容檯上跳下來,
當場腿骨骨折留下永遠的傷害。

養了芊芊之後,
送美容前總會特別叮嚀不要將她獨自留在美容檯上,
沒想到去年五月美容回來還是發生腳傷事件。

有了兩次不好的經驗,
對於一個月一次的美容大事,
我開始更謹慎評估美容院。
技術好不好、環境舒不舒服、地點遠不遠,
對我來說都是其次。
為了減低芊芊的恐懼跟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在選擇寵物店時,我都先以以下兩點去考量:
第一是可以讓我在現場等,美容室最好是透明開放的,
讓我跟芊芊可以一眼看到對方。
第二是美容師可以配合不進烘箱,全程用手工吹。
符合以上兩點,有機會我就會帶芊芊去試試看,
希望可以找到適合芊芊的美容師。
這一年多來諮詢也試洗了多家美容院,
將心得紀錄如下:

五星級推薦:
一、固定長期配合的御用美容師:川X陳小姐。
1.環境:清爽整潔無臭味
2.美容室:透明開放
3.特色:剪工沒話說、細節處理非常細膩
剪完指甲會磨指甲、耳毛處理的很乾淨
洗澡完會幫忙清耳朵跟滴眼藥水
提供的洗毛精也很多元,可以依照價位跟需求選擇
一般洗澡其他家都只修腳底毛跟屁股毛,
但是每次來這邊洗澡陳小姐都會幫芊芊修齊身體毛的毛尾
4.收費:以芊芊的毛長,一般洗毛精是500元,
海鹽或深層清潔、上油另計。
價格算是中間偏高。
5.洗後觀感:一般洗毛精洗完夠白但是柔軟保濕度也一般,
通常我會加錢洗SPA或做深層洗淨,
洗完柔軟保濕度一級棒。
6.缺點:一定要提前預約,習慣假日送洗的最好提前幾天預約,
我家常常因為假日約不到,平日請假送去洗。
另外就是美容師阿姨講話很直接,
剛開始不熟時可能覺得不太親切,
其實是好人一個啦!

二、近期試洗後覺得很讚:延吉街丹X柯老師
1.環境:環境整潔溫馨,不過有小小狗在賣時,
難免會有點狗味。
2.美容室:透明開放
3.特色:美容師跟柯老師都非常細心溫柔
美容師阿姨會很仔細詢問芊芊的身體皮膚狀況,
以及要配合的事項。
整個過程感覺都是輕手輕腳,
超溫柔的啦!
因為有特別交代不要把芊芊單獨留在美容檯上,
所以不論是電話響或是有客人來,
老師都會抱著芊芊或是請客人等候,
以狗狗為優先的感覺非常棒。
還有等芊芊的過程,有小幼幼可以玩,
老師還抱了自家的小瑪弟弟借我玩,
等候過程一點都不無聊。
4.收費:因為柯老師是賽級美容師,所以是高收費喔!
芊芊的毛長洗澡要800元,
美容要1200元。
5.洗後觀感:洗後的毛又滑又順,超讚!
還有,雖然是第一次碰面的陌生美容師,
芊芊卻一點都沒有害怕的感覺,
洗完還笑嘻嘻的,光是這點就值得一來再來。
老師綁的頭花不會像其他美容院綁的非常緊,
有點鬆鬆的,對皮膚跟毛法都不留負擔。
6.缺點:收費高了點,這是我唯一想得到的缺點。



物美價廉推薦:在內湖的披頭X。
這家是我們如果預約不到陳小姐時的第二選擇。
披頭X使用的洗劑是頂尖跟素力高,
我們一共去過三次,
洗之前會詢問芊芊的皮膚狀況跟飼主的需求,
是我覺得最值得讚賞的地方。
如果洗一般的洗劑而非素力高,
以芊芊的毛量跟毛長只要350元,
而且洗完毛髮的柔潤度跟潔白度也很不錯,
平價又用心是我覺得值得推薦的地方。
不過缺點是美容室不是開放式的,
飼主雖然可以坐在外面等卻看不到美容室的狀況。
但是偶爾想要偷懶不想自己洗,
平價的收費跟還算用心的服務是我會一再光臨的原因。


以上三家是我們家送洗的美容院清單,
另外試洗過幾家不是狗味很重就是洗完會過敏的,
在此就不多談。
選擇寵物美容院,
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如果各位馬麻也有心目中一百分的寵物美容院,
一起來分享吧!

最後,在冷颼颼的寒流中,
附上十月國慶日時到八里左岸散步的照片,
希望Skiff的地中海風情,
可以給大家一絲暖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