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芊拔總說我是出了名的烏鴉嘴,
好的不靈壞的倒是挺靈的。
之前每次跟把拔說:
芊芊最近很棒ㄟ皮膚很漂亮,
說完沒多久絕對又給你來個皮膚病。

如果說:最近吃飯有乖,不要一陣子又不乖了。
那麼.....沒幾天後絕對又要上演絕食戲碼。

話說最近我跟老公腸胃非常不舒服,
被朋友笑說怎麼一家人老是掛病號,
我還笑稱芊芊是我們家腸胃最粗勇的。
每想到就在講完話的第三天也就是上個星期四晚上......
芊芊開始拉肚子了。

第一次看到芊芊拉出不成型的便便,
我罵把拔沒事餵芊芊吃西瓜太涼。
沒想到,晚上九點鐘開始,芊芊密集的每個小時拉一次肚子,
便便的模樣也變成果凍狀甚至帶血。
剛開始看到帶血的便便,
我跟把拔都嚇到了,把拔還安慰我說是因為西瓜吃太多,
便便中紅紅的是西瓜汁。

半夜兩點,拉肚子的狀況持續中,
小朋友開始因為頻繁的拉肚子跟不安穩的睡眠變得沒有精神。
原本以為狀況不嚴重的芊芊拔也開始緊張起來,
兩個人陪著拉肚子的芊芊一個晚上沒睡,
就怕她拉到脫水,或者在我們睡夢中發生什麼狀況。

星期五早上八點多,
趕在醫院一開門,我們就帶著芊芊報到。
做過初步的檢查,
檢查過我帶去的便便,
黃醫生確定果凍狀的便便中紅紅的部份是血不是西瓜。
初步判斷發炎的部位是直腸,
因為醫生說通常帶血的果凍狀便便都是直腸部位的問題,
有可能是病毒或者吃到髒東西引起的。
先打了兩針止瀉消炎針,
拿了三天藥回家,
然後開始為期一天的禁食。
三天後如果狀況沒有緩解,要再回診安排進一步檢查。

中午以前芊芊又拉了兩次,而且很沒精神一直昏睡。
剛開始我有點擔心,
但是到了下午大概是針劑的藥效發作,
小朋友顯然身體狀況舒服多了,
開始忙著找她已經被我藏起來的潔牙骨,
並且不時的看碗想要找東西吃。
晚上六點,還沒有到醫生規定的放飯時間,
所以只能盛半碗稀飯的米湯給芊芊喝。
大概是真的餓壞了,平常不愛的米湯芊芊也喝的好香,
晚上十點,開始每隔半小時餵一小口排骨稀飯,
觀察芊芊的腸胃反應已經沒有拉肚子的狀況後,
於星期六早上開始正常進食。

醫生說由於最近天氣變化,
很多狗狗都出現了輪狀病毒感染的發燒、嘔吐、腹瀉症狀。
而這種人畜共通的病毒有可能會交互感染,
所以要我跟芊芊拔也特別注意並把家中環境消毒一下。
這幾天假日除了照顧生病的小朋友,
其餘的時間都忙著整理家庭環境。
全家的地板都用稀釋的茶樹精油仔細擦過,
芊芊的玩具、小床、被子全部加茶樹精油洗一遍。
希望病毒細菌全部死光光,
不要再騷擾我們家可憐的小朋友了。

順帶一提醫生教的簡單判別小朋友是否血便的幾個原則:
1.目視:如果有紅紅的或發黑,不要自我安慰是西瓜汁,快找醫生。
2.味道的判別:血便在空氣中放了一陣子,因為鐵質氧化的關係,
會有濃濃的腥味,聞起來像鐵銹味。

最近天氣多變,掛病號的真的很多,
希望各家小朋友及馬麻都要好好保重,
居家消毒殺菌上,
使用一般化學的地板清潔劑不如使用茶樹精油,
抗菌又天然,是養寵物的殺菌好幫手。
還有長毛的小朋友們,
醫生交待長長的嘴毛是細菌的溫床,
所以最好剃光光!
(很驚悚的建議吧!如果跟我一樣被剃光兩個字嚇到,
沒關係自動略過這個建議,嘴毛綁起來就好啦!)
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不要被討厭的病毒細菌襲擊喔!

由於我月底要到福州出差,
7月要到上海,
所以接下來可能要到七月底出差回來才有時間認真寫網誌了。
請假的這段時間,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也千萬不要忘記我們,七月底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