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了將近兩年未提筆寫芊芊的生活,
很想念大家。
十月,芊芊邁向七歲,
懶了這麼久,也該將這兩年的生活作個完整的紀錄了。

2009年3月,
當了將近六年小拖把的芊芊,
因為腳毛被把拔剪成雞腳狀,
在強哥宣布沒辦法挽救之後,
我們決定壯士斷腕,也終於願意承認離地兩公分其實不叫短毛,
所以擇日為芊芊舉辦落髮儀式。
拍下落髮照的同時,隨著強哥一刀一刀的剪下去,
心中其實在滴血啊!
終於戀毛癖的我忍不住衝過去跟強哥說留點毛給我梳嘛!
沒想到一向很酷的強哥,完全不同情心碎的馬麻,
很酷的告訴我說有尾巴毛可梳,
然後就繼續冷靜的完成落髮儀式。DSC00213.JPG

剪完之後是這個清爽的模樣,
剛剪完的芊芊自己也很不習慣,走路不會走,明明是春天溫暖的天氣還直發抖。
而我看了也不習慣,每天對著一堆梳毛綁頭髮的家私唉聲嘆氣。
不過帶出去詢問度倒是很高,剪功一流的強哥把芊芊的臉型修得很可愛,
身體是雪納瑞造型,
帶出門詢問度滿高的,所以我也慢慢的接受了沒毛可梳、沒毛可護的空虛感,
甚至還愛上了我女兒清爽的新造型。DSC00217.JPG

八八風災的前幾天,
一直覺得芊芊這幾天精神不濟的把拔,
覺得還是帶芊芊去看個醫生比較保險。
剛開始醫生開了腸胃跟感冒藥,表示吃個三天再回診,
就在我們放下心中大石頭要帶芊芊離開醫院的當下,
發現芊芊陰部開始滴出分泌物,醫生當下作了血檢、X光跟超音波之後,
判定為子宮蓄膿,由於擔心拖下去造成的問題,
當下我們就同意馬上開刀。
手術後住院兩天,醫生表示芊芊的血檢指數恢復正常,
於是我們就興高采烈的帶芊芊回家了。DSC00257.JPG


本以為惡夢到此結束,但是就在回家後的第三天,
芊芊的陰部再度出現分泌物,
帶芊芊回中山就診也到大愛黃醫生那邊作了諮詢,
在手術後的第七天,
看著不斷飆高的白血球指數,
我們忍痛讓芊芊動了第二次手術。
手術的時間比陳醫生承諾我的半小時整整多出了將近兩個小時,
看著中山的林院長也跟著進入手術室,
我跟芊芊拔都意識到狀況不妙,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之後,
醫生抱出了氣麻後沒有馬上醒過來的芊芊,
表示情況比想像的複雜,
腹腔內沾黏得很誇張,
所以腸子作了局部的切除與修補,連尿道也整個修補過,
所以術後恢復要花一點時間。

麻醉醒了之後就是仿彿永無止盡的點滴跟兩天一次的血檢,
住院到了第十天,總算白血球勉強降到兩萬。
於是拔掉點滴辦了出院,
開始服用口服藥之後三天要回診一次,
嚴密的關查血液指數。
但是確在回診之後發現指數又從兩萬飆到兩萬七、然後慢慢又飆到四萬,
在醫生的建議下,
我們又重新辦了住院,繼續接受點滴治療。
就這樣前後住院住了幾十天,每兩天一次的驗血醫生比我還緊張,
因為白血球每升高一次我就在醫院痛哭一次,
前後折騰了兩個月,在中秋節前夕,
停藥觀察一個星期的芊芊白血球沒有再飆高,
才算終止了這場噩夢。
手術前的芊芊毛還短短的,
最後一次出院回家,頭頂的頭髮已經可以紮小沖天砲了。DSC00267.JPG
這段時間真的很感謝中山醫院大大小小的醫生們,
你們忍耐我跟芊芊拔一天探病三四次以及長時間霸占住院部造成的不便,
在我抱著芊芊掉淚的時候體貼的為我搬來小板凳,關上門讓我跟芊芊獨處。
芊芊掛著點滴半夜在籠子裡轉圈轉到點滴管打結機器跟其他的狗叫成一團時,
也溫柔的安撫芊芊。
點滴拔掉的空檔趁著早上醫院開業前,
還讓芊芊在醫院的走廊開運動會。
要進醫院看芊芊時看到隔著玻璃門的小小身影朝著我們搖尾巴,
當下真的好感動啊!


2010年,調養了一段時間的芊芊開始長肉肉,
食慾跟便便尿尿都慢慢正常了,
但卻又開始因為關節問題反覆跛腳了兩個月,
八月好不容易跛腳的狀況改善了,
十月我們卻又因為耳疾開始了漫長的治療之路。
最近聽力感覺已經恢復了,除了滴藥,不用一直跑醫院了,
希望往後一切順利,除了打預防針跟串串門子,
我們一輩子都不要再找醫生報到啦!DSC00379.JPG

10月芊芊滿七歲了,
今年的生日沒有蛋糕蠟燭也不像去年病後大肆慶祝,
但是一樣有滿滿的祝福,
親愛的芊芊,
在我心中你永遠是最青春可愛的小朋友,
希望你跟QQ一樣,可以健康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亂尿尿沒關係、臉花花沒關係、耍脾氣搞破壞沒關係、每天命令把拔也沒關係,
只要你健康的陪著我跟把拔就夠了。DSC004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