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錦街108號,
是地址,也是這家店的店名。
位於靜謐的民生社區,
小小的庭園伴著潺潺的流水聲,
頗有市區中世外桃源的味道。

剛開始注意到這家店,
是因為朋友的介紹,
消費不算低、裝潢也在水準之上,
在台北,這樣的餐廳可以帶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是,因為店主自己愛狗也養狗,
所以,這裡自然也成了一個可以帶狗同行的好地方。

這家店的營業,從早上到深夜,
餐點從早餐、商業午餐、下午茶到晚上的高級排餐、酒類一應俱全,
滿足了各類顧客的需求。
但是餐點價位頗高、品質有褒有貶。
如果像我家一樣,
只是為了感受假日悠閒的氣氛,
帶芊芊一起曬曬太陽、聽聽流水聲,
那麼建議選擇來這邊吃早餐或是喝個下午茶即可。


我點的美式早餐(160元),
內容有烤厚片、培根、薯餅、炒蛋外加咖啡,
份量不少,
可惜厚片沒有烤酥,軟軟的不太討喜,
其他的培根跟薯餅、炒蛋也很一般。
但是整個環境很舒服、音樂很好聽、店狗又很乖,

心靈上的滿足跟愉悅大大超越了我對餐點的不滿。
享受完早餐,
再帶著芊芊一起穿梭在民生社區的小巷子中探險,
只是輕鬆的散步,可是心情卻是滿足的。

逛完了民生社區,
我們前進到捷運麟光站附近的富陽生態公園。
富陽街走到底,
眼前的景象竟然從熟悉的台北街景轉化為滿眼的綠意,
如果不是朋友介紹,
我想我們一輩子不會知道,
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區中,
竟然會隱藏著這樣原始的綠色景觀。
隨著步道的階梯拾級而上,
濃密的樹林把正午30度的高溫完全阻隔在外,
涼涼的空氣中帶著一絲泥土的氣息,
豐富又原始的生態景觀,
讓一向在都市生活的我有一種叢林冒險的刺激感。


這邊真的很適合精力旺盛的小孩,
一路上我們遇到很多自由自在到處探險的狗狗。
雖然芊芊一臉渴望自由的模樣,
不過過於原始的景觀與步道旁小心毒蛇出沒的立牌,
卻讓我看了膽顫心驚。
所以大部分的路段,
我還是選擇抱著芊芊,讓她看看風景就好。


三天的春節連續假期,
我們一家人在台北隨興亂逛。
去金寶山掃墓的回程,
到海邊吹吹海風、再到關渡宮附近買買小吃。
第二天回奶奶家,
去了宛如家中灶ㄎㄚ的聚園吃了最愛的家常小炒,
然後讓芊芊在松青超市前面的廣場自由自在的跑跑。
假期的最後一天,
我們一起共享早餐、然後第一次來到富陽生態公園,
很輕鬆也很生活的充分享受了這三天的陽光。
原來只要保持輕鬆的心情,
即使不出遠門,
就這樣一家人到處晃晃,
也可以很幸福、很有度假的Fe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