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芊芊像個乖小孩表現良好時,
我總是把帶她到草地上盡情的奔跑當成最好的犒賞。

最近馬麻在家裡搞憂鬱,
把家裡氣氛弄得很低迷時,
小乖乖總是安安靜靜陪著我、不吵不鬧。
我跟把拔假日拋棄她自己跑去騎腳踏車、泡溫泉時,
她也總是很認命的目送我們出門,再開開心心的迎接我們回家,
每每都讓我在愧疚中心裡又有無限的溫暖。
星期天本來約了焦糖帶咪小尼來玩,
想要好好補償最近悶壞了的小朋友,
結果又因為我不爭氣的胃發炎而臨時取消。
轉眼間下個星期又要到上海出差,

今天請了假休息,帶著芊芊來到最愛的綠風草原悠閒的享受下午茶,
算是對小乖乖最好的犒賞。

非假日的下午,綠風草原下午茶的客人不多,
氣氛比假日好很多,
整片的草地跟陽光幾乎由我們家獨享。
沒有狗朋友一起跑跑有點失落,

但是看到好美的草地跟陽光,
心情想要不愉快都很難。



最近為了工作的事情有點心煩意亂,
嚴重的職業倦怠讓我充滿負面情緒,
伴隨而來的頭痛、胃痛、失眠等焦慮情緒也影響了我的生活。
我讓芊芊拔跟芊芊活在我的情緒風暴中,
已經一個月之久。
雖然芊芊拔總是勸我離開吧!
不要擔自己擔不起的重擔、不要好強、不要不快樂,
但是面對一向對我很好的董事長跟還算滿意的待遇,
離職兩個字我一直很難堅定的說出口。

不過今天的綠風下午茶,
我自己的想法已經慢慢的堅定了,
我在心底很堅定的告訴自己這才是我認為生活該有的樣子,
我喜歡黏著芊芊,只要她一個笑容、一個小馬般的跳躍,
我就會很快樂。
我喜歡賴在家裡過簡單的生活,
只要芊芊把拔稱讚我煮的東西好吃,
我就會很快樂。
也許自己天生不適合在職場中扮演那種冷酷又幹練的女性,
又何必一定要勉強自己過那樣辛苦的生活呢!

這次的上海行,
就當作是離職前的最後代表作吧!
親愛的芊芊,
很快我們就有更多相處的時間囉!
到時候,
我們就每天一起在床上打滾賴床,
一起在中庭散步曬太陽,
過著優閒的快樂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