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年初學回騎腳踏車之後,
一直念著想幫腳踏車裝個籃子,
以後騎車可以帶芊芊同行。
但是芊芊拔認為芊芊穩定性不佳再加上個性白目,
跟馬麻一樣沒有運動神經,
所以一直認為用籃子載芊芊不是個好主意,
而我們全家騎腳踏車的夢想就一直延宕著。

上個星期逛愛買時,
把拔看上了原本裝在腳踏車後座的置物板,
說要把置物板改裝之後裝在他的椅墊前面,
幫芊芊做一個屬於自己的腳踏車座椅。
剛開始不認為這是個好主意的我,
看著把拔跟奶奶兩個人很熱絡的討論,
雖然暗自覺得不可行,
但是也深深期待這兩個發明王可以腦力激盪出好的創意,
讓我完成全家一起騎腳踏車的夢想。

回家一試,置物板反裝在前座的大小簡直是太剛好了,
問題就在於要用什麼東西來裝芊芊。
剛開始我提議用小的購物籃,
但是把拔嫌太醜太重而作罷,
後來把拔提議破壞芊芊奶奶買給芊芊的包包,
將底座放進包包中鎖螺絲固定,
兩側用網楞紙板加強側面強度,
以免白目小孩側攀時重心不穩翻落。
就這樣,我們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改裝,
終於完成囉!

下午全家決先到附近的腳踏車道試騎,
順便給芊芊習慣一下她的座椅。
剛開始芊芊一直想要表演獅子王站立,
搞的我跟芊芊拔神經緊張,
把拔也只敢用很緩慢的速度往前騎,
以免小朋友有什麼狀況時來不及反應。
慢慢練習之後,
芊芊已經可以安安穩穩的待在袋子中,
露出一個頭來享受追風的快感。

把拔搬腳踏車上下樓梯時,
也都會很乖的穩坐在她的小寶座上。

一個小時的試騎過程中,
芊芊除了偶爾想要表演馬戲團的白目行為讓人爆青筋,
大部分時候都表現良好,
更窩心的是:
我騎在把拔後面時,
小朋友會努力把頭往後探,
一臉擔心的看看馬麻有沒有跟上來。
如果超前把拔太多,
小朋友還會從包包中伸出她的前腳,
不自覺的踏著做跑步狀,
好像在暗示把拔騎快一點,
不然馬麻跑掉了。



吼,可愛的乖小孩,
馬麻真的沒有白疼你ㄋㄟ!
有了這個寶座,
以後帶你出門騎車也不成問題囉!
等你更適應之後,下次我們就可以全家遠征大稻埕了。
不過,這也表示以後馬麻更沒有偷懶的藉口,
跟把拔說想留在家裡陪你,
叫把拔自己騎腳踏車去遠征了。

當然,也是要感謝很愛DIY的芊芊拔,
每次總是盡量達成我天馬行空的要求,
我說想要一個明亮的廚房,
把拔就自己買卡典西德幫我把整個櫥櫃重新貼皮,
我說想要全家一起騎車,
把拔也動腦筋讓我實現夢想。

還有幫芊芊買了櫻桃包的奶奶,
雖然這個包包的花色曾經被我跟芊芊拔嫌到不行,
但是這可是芊芊奶奶跟爺爺第一次踏入寵物店為芊芊買的東西,
別具紀念意義。
為了不浪費,也讓爺爺奶奶高興,
出門時把拔總是很認命的揹著這個花色古老的包包(其實是想說趕快用壞名正言順買新的!)
現在,我們家不但有了屬於芊芊的腳踏車寶座,
這個櫻桃包也終於找到屬於它的位置,
我可以名正言順的買新包包囉!
這麼一舉兩得的事情,
真是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