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0號到10月18號,
由於爸爸、大哥大嫂一起出國旅遊,
我們家多了來寄宿的小客人QQ,
也讓我終於有機會體驗家有二犬的生活。

10/10當天接回QQ,
在車上我面臨的第一個問題是座位之爭。
兩個小朋友在車上首先爆發第一波的搶大腿戰爭,
沒養芊芊的時候,
出門一向是小Q坐在我的大腿上,
而結婚養了芊芊,
我的大腿就一直是芊芊的專屬寶座,
但是現在兩個都搶著要坐大腿,
雖然我個人大腿夠粗可以兩個一起坐,
但是互不相讓的兩個小孩吵到不可開交,
為了怕互踩的兩個小朋友受傷,
我只好由汽車前座換到後座,
一個小朋友坐一邊誰都不准上大腿,
才算擺平了這場戰爭。

回家之後,
吃飯是我們面臨的第二個問題,
要餵處方飼料的QQ跟純自然食的芊芊,
原本很擔心QQ搶芊芊的飯吃,
但是我很心疼的發現,
嚴重老化食慾衰退的QQ反應很慢胃口也小,
反而是芊芊為了爭寵把QQ剩下來泡軟的處方飼料,
全部照單全收塞進她的肚子裡。

睡覺位置的安排是我面臨的第三個問題,
以前在娘家,
小Q一向是跟我頭碰頭一起睡在床上,
所以晚上也一直企圖想要爬上床睡。
但是由於擔心年邁的她晚上要一直起床上廁所,
自己跳上跳下對腰椎跟關節都是一大負擔,
所以我們並沒有讓她上床。
整個晚上固執的老太婆一直在床下跳來跳去唉唉叫,
甚至好幾次踩過睡到四腳朝天的芊芊,
堅持到半夜我跟芊芊拔看這樣不是辦法,
睡不好的芊芊也一臉無奈的表情,
最後我只好在客廳地上放了薄床墊打地舖,
再鋪上QQ的小被子,她才安定下來跟我一起在客廳打地舖。
不過據淺眠的芊芊拔指出,
交際花性格的QQ都只陪我睡上半夜,
下半夜就會跑到房間中吵芊芊跟把拔,
然後再趁我睡醒之前偷溜回來躺在我旁邊,
跟我臉對臉睡在一起。

原本我一直很擔心老人家換環境會適應不良,
但是QQ在我家表現的很悠然自得,
每天忙著睡芊芊的床,
大咧咧的逛大街爭寵順便玩芊芊的玩具。
倒是每天飽受騷擾的芊芊憂鬱的要命,
下午睡午覺常被突如其來的叫聲嚇醒,
加上小床跟沙發都被惡霸霸佔。
每天都一臉憂鬱無辜的看著我,
彷彿在問我這個老太婆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回家。

結婚之後第一次有機會再照顧QQ,
盡一個作姊姊的責任,
也彌補了我在養了芊芊,了解正確的狗狗教養方式後,
內心一直以來對QQ的歉疚感。
QQ來度假的那幾天天氣都很舒服,
每天芊芊拔都載著我們到處去散步享受陽光,
台大校園,大安森林公園跟漁人碼頭,
都有我們一家快樂的足跡。

看著散步時QQ盡力的賣著步伐很愉悅的走著,
我的內心有滿滿的幸福感。
雖然期望中的旅行因為QQ的體力考量不能成行,
但是每天都有一個小時的散步,
吹吹風看看人群曬曬太陽,
從小Q快樂的神情可以看出她跟我一樣,覺得這幾天的假日真的好幸福。


不過幾天下來,我也偷哭了好幾次,
因為發現小Q的聽力跟視力都變得很差,
以前家人還在巷子口她就會坐在門口等門,
一聽到鑰匙聲音就會一馬當先衝出來。
而現在明顯老化的她,
外出的芊芊拔開門進來,
芊芊已經衝到門口了,
重聽的小Q還是一臉莫名其妙,
芊芊拔走到她面前了,
她才高興的跳來跳去討抱抱。
心疼又心酸的我只能安慰自己,
這段時間也許是她這輩子以來睡的最安穩的一段時間,
因為過去對聲音敏感的她睡眠很淺,
一點風吹草動就驚醒。
而現在再大的聲音都騷擾不了她,
所以玩累了回來往小被子一躺,
可以整個下午都閉著眼睛吐著小舌頭睡得好香。

親愛的林小Q,
你一定要健康喔。
下次有機會再來我家度假(其實姊姊想留你在我家住,但是知道爸爸會捨不得你),
我們再一起快樂的散步。

另外想補充一件事情,
就是我女兒真是個溫柔的小心眼,
QQ在我家期間她用一種很柔性的方式表達她的不開心跟委屈,
雖然會默默的把床讓給QQ,
也很忍耐的讓QQ舔她的碗,
但是小朋友不開心的情緒非常明顯。
林小Q回家後的第一個晚上,
整個家裡又再度成為芊芊的地盤,
看她開心的這邊聞聞那邊躺躺,
藏不住的笑臉讓我跟芊芊拔覺得好笑。
好吧親愛的寶貝,
體驗過家有二犬的日子之後,
馬麻知道溫和懂事如你,
如果家中再有別的寶貝,
你應該會受到很多委屈。
馬麻跟你保證,
我已經徹底打消要再幫你找個妹妹的念頭了,
除了偶爾來度假的小QQ,
這個家的三張床還有馬麻的大腿,
永遠都由你專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