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ㄧ大早,接到哥哥的電話,
姊姊的心臟停了好幾拍.....
家有老人跟老狗,我真的很害怕在清晨或半夜接到家人的電話。

哥哥說你跟芊芊一樣拉了血便,
帶去看醫生醫生說可能是腸炎,
要每天按時吃藥、回診打針。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姊姊的心覺得好沉好沉,
因為擔心你年紀大了,ㄧ次的病不知道又要折損你多少元氣。
昨天下午,爸爸打電話說原本已經好轉的你又開始拉血便、昏睡,
我急忙從公司趕回家,
看著虛弱的你勉強的撐著身體往姊姊身上撲,
眼淚忍不住流下來。
帶你到中山醫院驗了血,
醫生說胰臟指數破表,驗不出來,
白血球指數高到三萬多,
又進ㄧ步檢查了超音波、照了X光,
以前每次翻肚子照超音波都很緊張的妳,
這次竟然乖乖躺著,
任醫生擺佈。
妳乖乖翻著肚皮靠著我手臂,
不時用擔心的眼神環顧四周的模樣,
讓我心好疼好疼,
因為我知道向來跟小牛ㄧ樣倔的你,
若非真的很虛弱,是不可能這樣任人擺佈的。

檢查的結果比腸炎更令人心疼:
胰臟跟膽都出現嚴重的問題,
胃也有嚴重的發炎症狀,
心臟肥大、脊椎長骨刺已經接近壓迫癱瘓的程度、兩個腎臟都有結石,
聽著醫生詳細的解釋,
我的眼淚忍不住一顆顆滴在妳身上。
距離上次健康檢查才多久,
你的身體機能卻迅速的出現這麼多問題。
拉血便的前ㄧ天你還不服老的活蹦亂跳,
讓我們欣喜的以為你像牛ㄧ樣強壯,
怎麼才ㄧ天你的世界就變了樣?
姊姊該說你很乖不讓我們擔心,還是說你這個怕看醫生的壞蛋刻意隱瞞病痛?

昨天晚上,狠下心把你留在醫院治療,
走出醫院前聽到你傷心的哭著,
我告訴你也告訴自己:這是為了你好。
第一次離開家人獨自在醫院過夜,
不知道你是不是跟姊姊ㄧ樣ㄧ夜無眠?
早上去看你,
你掛著點滴努力打起精神頂著籠子,
從籠子中努力的伸出手想要碰碰我,
為了不要讓你太激動,我待一下就離開了,
離開前你依然哀哀的哭著叫著,
唯一不同的是這ㄧ次,姊姊哭的比你更大聲。

我真是個沒用的姊姊,
你那麼努力在跟病魔對抗,
那麼認真打起精神要跟我撒嬌,
而我卻只是淚眼汪汪的離開,ㄧ句加油打氣的話都沒有。
明天開始,姊姊ㄧ定要笑著到醫院去看你,
笑著幫你加油!
你也要聽話乖乖在醫院養病,
努力度過關鍵的這幾天。
加油!我的寶貝小狗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