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帶芊芊出遊,
看芊芊開心的模樣,
心中總是念著娘家的貼心寶貝QQ。
不過年事已高的她,
太冷太熱的天氣出門都是一大負擔,
除了在家中附近散散步,
其實還真不敢舟車勞頓帶QQ出遠門。

三月的陽光跟溫度,
是很適合一家老小出門的天氣,
因此,我們家林小Q,
終於有機會跟著芊芊一起出門踩草地、曬太陽囉!

一起到河濱公園喝咖啡,

河濱公園的草地開滿了可愛的小白花,

雖然每次小朋友上草地總會讓我擔心蟲蟲危機的問題,
但是看她們開心的模樣,
只好咬著牙豁出去了。


這是八年前第一次帶QQ到河濱公園拍的照片,
那個時候她還是個活潑可愛的五歲小孩,
怎麼一轉眼十三歲了?
照片對照之下,忽然有點小小的感傷哪!


因為看QQ在河濱公園玩得好開心,
於是我們又挑了一天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帶她跟芊芊一起到綠風草原放風。
這次除了蹓兩個小朋友,
芊芊阿公也一起來放風喔!

當天綠風草原剛好展示了一台芊芊阿公很愛的車車,

雖然芊芊阿公一直跟我開玩笑說要打包帶走,
但是沒有辦法啦!
女兒買不起,你就拍拍照留念就好了唄!

兩個玩到瘋掉的小朋友一起合照:

林小Q雖然是個老婆婆了,
但是拍照還給我出現這種嬌媚的Pose,
是要電誰啊?




第一次兩隻ㄧ起抱的我,
當時心裡的OS是可以抱三隻的焦糖真的很厲害ㄟ。


這次出遊最讓我感動的是:
一向只愛人卻討厭狗的QQ花了很長的時間,
才對芊芊從厭惡到接受。
原本以為她的接受只是迫於無奈,
遇到其他的狗狗靠近她還是會覺得害怕跟生氣。
但是在綠風,
當其他的狗狗靠近她時,
她退縮了一下之後,
竟然鼓起勇氣搖著尾巴跟對方互相聞來聞去。

在養了芊芊,深入接觸狗狗的教養之後,
常常會對以前管教QQ的方式感到自責愧疚。
但是這個十三歲的小朋友,
當我以為她已經停止學習時,
卻還可以對社會化有這麼大的進步。
那一刻的感動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

藉此跟所有家有教養問題的馬麻們分享:
寶貝們的教育跟學習是一輩子的工作,
千萬不要以為錯過了小時後的教養契機,
就再也沒有機會補救了。
我相信只要經過適當的努力,
每個小朋友的行為問題都一定會有所改善,
大家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